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以美赋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第十九届学生宿舍美化大赛圆满举行

时间:2022-06-17阅读次数:来源:后勤处分享到:

决赛现场

6月17日晚,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十九届学生宿舍美化大赛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举行。后勤处、学生处、教务处、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以及现场200多名学生观看了比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龙彪,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齐英,茂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优秀校友苏莹金,高州市石鼓镇副镇长、优秀校友庞明超,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以“创建五好文明宿舍,争当堪当大任新人”为主题。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2间宿舍进入总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通过PPT淋漓尽致展示了宿舍主题、口号、环境、文化、特色等方面内容,同时还通过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声情并茂的朗读等方面进行了才艺表演,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

最终,经济管理学院西成苑西B6-210宿舍和石油工程学院西A2-411宿舍获得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北华苑北B2-1204等4间宿舍获得二等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三区C604等6间宿舍获得三等奖;理学院二区A903等18个宿舍获得优秀奖;石油工程学院西成苑西A2-411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北华苑北B2-1204宿舍获得特别创意奖;机电工程学院二区A214宿舍和文法学院四区C415宿舍获得最佳人气奖;经济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和文法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黎齐英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一是主题明确,喜迎二十大,学党史、跟党走,政治引领,令人印象深刻;二是展示形式新颖;三是选手台风稳健,谈吐自如,敢于展示和挑战自我。

本次宿舍美化大赛由后勤服务与管理处主办,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承办。旨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培养和提高学生审美意识和劳动能力为目标,把美育、劳动教育融入宿舍日常管理,与培养学生的审美意识、劳动意识、服务意识、环境意识联系起来,培养和锻炼学生的品行习惯、生活技能、交往艺术和团队精神,凸显宿舍育人功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 后勤处)

撰稿:梁淑娟    审稿:杨联斌 吴英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举行“你我同行,共建平安校园”反洗钱宣传活动

下一篇:学校举行2022年“感恩学校,植树传情”捐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