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蔡文雅一行来校检查内控编报工作及开展教育经费使用情况调研

时间:2022-06-15阅读次数:来源:财务处分享到:

6月15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蔡文雅率专家组一行12人来校检查高校内部控制编报工作及开展教育经费使用情况调研。学校领导张清华、李为民、万勇陪同。

蔡文雅一行实地查看了西城校区二期工程的推进情况,对西城图书馆工程项目及11-15#学生宿舍楼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在官渡校区听取了专家组检查学校内部控制编报工作的汇报会后,与学校主要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粤东西北新建本科高校(校区)开办费的管理使用情况。

座谈会现场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代表学校对蔡文雅及省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及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关心学校发展,给予学校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专家组就学校的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助力学校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在专项经费使用管理方面,学校将继续加强与省市部门的沟通、把准政策,主动汇报,不断提高预算管理水平,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内控检查专家组和省教育厅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勇关于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和粤东西北新建本科高校(校区)开办费管理使用的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两年学校不仅规模做大了,内涵建设也得到了提升,并对学校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切实转变观念,做好项目库储备,跨年做好部门预算工作,改变资金等项目的状况,实施全面绩效预算管理;二是优化教育经费支出结构,调整资源配置,合理调整开办费的建设内容;三是加强内部控制建设,拓宽内部控制的覆盖范围,除六大经济领域外,科研、社会办学、人员绩效分配等也要发挥内控的管理效能;四是新校区建设要科学规划、把握好节奏,分轻重缓急有序实施。

省教育厅基建财务处副处长廖开锐、科长窦体阳、陈莉、刘琨和省高校内控专家组成员、学校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和教育经费管理使用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财务处 图/新闻中心)

撰稿:刘红英    审稿:陈铨禄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茂名市“两本四专”高校共青团工作交流会在广油举行

下一篇:学校举行2022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