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2项教学案例入选全省高校美育优秀案例

时间:2022-06-15阅读次数:来源:教务处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高校美育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项案例成功入选。其中,蒋快安课程团队的《高校公共艺术课程的建设与教学改革——基于“目标问题导向“的声乐在线开放课程创新与实践》获得全省高校本科组美育优秀案例一等奖;姚国军课程团队的《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创新——以冼夫人与非遗文化为例》获得全省高校本科组美育优秀案例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坚持把立德树人摆在教育教学工作的核心地位,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加强美育工作的要求,围绕艺术能力培养、人文素质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出台美育教育工作方案,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的课程体系,实现寓美于教、融美于学,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学校坚持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目标,深化美育教育课程改革,创新开展“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模式应用与实践,不断提高美育课程建设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

本次获奖是学校课程建设和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学校将进一步加大课程建设和改革力度,认真总结推广获奖课程建设的先进经验,引导广大教师更新教学观念,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艺术,普及和发展美育教育,助力推动学校美育工作创新发展。


(教务处)

撰稿:李紫玲    审稿:刘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举行2022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下一篇:学校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