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专题会议

时间:2022-06-14阅读次数:来源:发规与学科处分享到:

会议现场

6月14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十四五”专项规划专题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举行。学校领导、华工帮扶队队长,学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

张清华指出,专项规划是学校总体规划的若干主要方面、重点领域的展开、深化和具体化,是学校总体规划的“施工图”。其编制质量直接关乎学校“十四五”战略部署能否顺利落地见效,各牵头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高质量完成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全体教职员工要对学校未来五年的“施工图”了然于心,确保规划的各项指标任务落到实处。

各分管校领导、华工帮扶队队长分别介绍了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与本科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校园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9个专项规划的编制情况,主要围绕编制过程、发展基础、面临形势、发展思路、核心指标、重点任务、主要措施和2035年远景规划等方面作了具体说明。通过听取介绍、翻阅材料,与会人员在9个专项规划汇编文本上书面提出了完善专项规划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张清华对各专项规划前期编制工作予以肯定,对规划编制小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要处理好“十三五”发展基础与“十四五”发展任务之间、学校总体规划与各专项规划之间、各级上位文件与下位文本之间的衔接关系。二是持续聚力三个下功夫。要在怎么做的思路上继续下功夫,要在举措的有效性和关键性上继续下功夫,要在指标的构成和合理指标确定的科学性上继续下功夫。通过做足这三个下功夫,提升三个符合度,即专项规划与学校总规划之间的符合度,做到相互支撑;各专项规划之间的符合度,做到相互协同;举措与目标之间的符合度,做到务实有效。三是强化三个主体责任。各分管校领导要担负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统筹指导,做好规划修订完善;发规与学科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协调,严格把关,明确重点,确保总体目标、总体方向一致;各牵头部门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把握修改原则,落实工作要求,切实做到目标明确、任务精准、举措有力。


(文/发规与学科处 图/新闻中心)

撰稿:吴嘉恩    审稿:陈小平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2项教学案例入选全省高校美育优秀案例

下一篇:广油学子在广东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