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防电信诈骗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13阅读次数:来源:保卫处分享到:

反诈骗教育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范、识别电信诈骗和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增强法制观念,确保校园安全稳定。6月13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会同茂名市公安局茂南分局、茂南区禁毒委员会在官渡校区开展防电信诈骗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为即将毕业离校的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茂名市公安局茂南分局、茂南区禁毒委员会和学校相关领导及学生代表近20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茂名市公安局茂南分局以图文展示、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和以案释法等形式,向广大师生详细讲解了什么是“两卡”犯罪、“两卡”犯罪的危害、如何防范“两卡”犯罪、网络刷单、冒充公检法、冒充熟人、游戏账号交易等反诈防骗知识,让现场师生知晓了出租、出借、出售、购买“两卡”都是违法犯罪行为,提高了识别网络刷单、冒充公检法、冒充熟人、游戏账号交易等常见的诈骗手段。

禁毒教育活动现场

茂南区禁毒委员会以“禁毒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现场展示了吗啡、K粉、冰毒、大麻、摇头丸、止咳水等毒品模具,图文宣传了“中国禁毒运动”“国内毒品形势”“毒品的常识”“植物类、食品饮料类、胶囊及药片类、芬太尼类等新兴毒品”“毒品滥用的危害”“青少年吸毒原因”“吸食毒品的主要方式”“青少年如何防范”“防范染毒的方法”“识别制毒的窝点”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禁毒警察利用毒品仿真模型、展板和真实的案例对毒品的种类、危害、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告诫同学们要自觉远离毒品,增强识毒、防毒和拒毒的意识,为禁毒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防诈骗意识,增强了财物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同时,加强了校园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推动学校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


(文/图 保卫处)

撰稿:何宁强    审稿:赖建东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学校在全省大学生优秀艺术团队交流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