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及党管人才专题学习

时间:2022-05-11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会议现场

5月11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在图书馆报告一厅召开2022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及党管人才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正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张清华在“第一议题”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和党委副书记张锅红围绕中心组第三专题依次作了题为《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专题辅导报告,对学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张清华就本次专题学习内容,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管人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党管人才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党管人才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管人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党管人才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落地。

二是深化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突出加强对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监督专责作用,把工作责任、监督机制真正落实下去,形成上下一体的完整责任链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保障和政治引领作用,推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取得新成绩。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干部队伍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三是狠抓工作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委加强党的基层党组织三年行动计(2021-2023),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塑造现代文明人格。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和实施人才引育计划,落实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韩青芩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及关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

下一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