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时间:2022-05-11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学习会现场

5月11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在图书馆报告一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班。开班仪式结束后,进行2022年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正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张清华在“第一议题”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张清华以《深入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题,从“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基本依据”“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地做到‘两个维护’”三方面对“两个确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两个确立”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张清华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贯彻落实“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在思想上绝对信赖核心,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蕴含其中的真谛要义和思想精华,深刻领会“十个明确”的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在思想上绝对信赖核心,纠正思想认识上的偏差和行动的落差,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二要在政治上高度拥护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强化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统筹推进“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创新,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内政治生活等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要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筑牢忠诚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要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聚焦第二年“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主题,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要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常态化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深化“三个第一”学习教育制度、党员干部领学带学督学活动,分期分批分层次对党员及干部、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学校《党的(党的总支部)委员会工作细则》《党支部工作规定》《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细则(试行)》等管理制度,扎实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有效覆盖。要持续推进和巩固省委巡视整改成效,高效完成省委教育工委《实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点任务清单》《全省高校基层党建整改清单》,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四要在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在履职尽责和改革创新中生动践行“两个确立”。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责”字于心,把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的要求融入到进一步凝练“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深化“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模式改革实践,大力推进课堂教学创新与改革,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建设,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新工科、新师范建设,加大高水平项目、成果培育力度等工作的时代担当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叶红霞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及党管人才专题学习

下一篇: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广东省社会组织评估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