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油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2-05-05阅读次数:来源:计算机学院分享到:

近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广东赛区省级选拔赛结果揭晓,广油学子在比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其中,一等奖获得者计算机学院计算机19-1班刘东湖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蓝桥杯”全国总决赛。

据悉,“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是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旨在加快我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人才队伍培养,促进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大赛设置了JAVA、C/C++、Python、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等多个竞赛类别,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在内的全国1200多所高校参加,是国内权威性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专业赛事之一。

本次比赛获得的优异成绩得益于学校长期以来注重学生实践能力、专业技术能力以及综合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鼓励学生参加第二课堂比赛,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为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各类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全面提升了学生的计算机编程能力、算法运用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计算机学院)

撰稿:张锋    审稿:荆晓远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张清华参加五四青年座谈会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学校共青团20个先进集体和个人获省市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