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青春向未来!广油师生热议《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时间:2022-04-30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在广大青年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学校团委按照“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组织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学习讨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广油青年师生发表感言,表示将自觉肩负时代使命,踔厉风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涵养初心,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赓续“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展现“保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的昂扬风貌,引领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添砖加瓦。(校团委 赖新华)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在思想上必须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作为基层团干部,我深知肩上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带着如临深渊的危机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有一分热,便要发一分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和学生一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一起向未来。(文法学院团委 张露文)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生动展示了中国青年奋斗奉献、笃行不怠的青春风采,形象地勾勒出了中国青年的主流形象。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努力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计算机20-2团支部 葛晓云)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对新时代青年的发展有着深远的指导意义。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展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青春担当,向全世界展现中国新鲜血液的活力与生机。我们必须奋发图强,以自信的姿态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自动化20-1团支部 王华标)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心怀理想、立鸿鹄志,自觉承担自己的重任与担当,积极投身社会发展,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充实自己、坚定理想,争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储运21-4团支部 陈梦洁)

阅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使命与时代赋予的任务。正所谓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们接过了上一代奋斗者的接力棒,就应怀揣着鸿鹄之志,去实现手可摘星辰的壮举,来走好我们的强国之路。(工业设计21-1团支部 闵扬)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当代中国青年拥有更高质量的发展条件,自身的素质也不断提高,在社会和自身条件都具有优越性的前提下,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心怀天下,把个人发展和国家发展融合在一起,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除此之外,中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大,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在与世界各国青年的合作交流中,也应弘扬和平、发展、公平等人类共同价值,展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青年担当,为世界发展做出中国青年贡献。(思政21-2团支部 何金梅)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专门引用“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一语,鼓励新时代青年要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更应该有自强不息、只争朝夕、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面对困难和问题要有岿然不动的定力、破釜沉舟的勇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有志者事竟成的努力。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长征”,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昂扬斗志加油干。(食品21-1团支部 陈钰莹)

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我们充分了解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作为青年人的我们应该抓住机遇,凭借政府创造的条件,坚守“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练就过硬本领,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拼搏。(教技21-1团支部 钟雨彤)

何为青年?新时代青年更应有志气、有骨气,如初春之草,满怀蓬勃气息;如早朝之日,心怀炽热;如争放之花卉,思进取有盛气。读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我更知肩之重、路之艰,我们应不负党的期望,在奋斗中锤炼本领,在磨砺中增长才干,坚定不移跟党走,敢争先、勇付出,绽放青春光彩!(功能材料21-1团支部 郭国亮)


(校团委)

撰稿:刘晓娟 何华烨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共青团20个先进集体和个人获省市表彰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