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暨工会“两先两优”表彰会

时间:2022-04-28阅读次数:来源:校工会分享到:

会议现场

4月28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暨工会“两先两优”表彰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出席会议。学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部分高层次人才和青年教师代表及各类先进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学校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先进分工会代表欧莉,先进工会小组代表赖思银、程妙玲围绕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服务学校大局、开展工会活动、关心职工群众、合力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体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孙明泰博士作为高层次人才和青年教师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

张清华在会上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教辅后勤等岗位默默工作的全校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清华回顾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学校工会组织与广大教职员工为学校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并对会上各代表发言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全校上下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扬“艰苦奋斗、求实献身”的学校精神,奋勇争先,立足岗位讲奉献,全力推进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

张清华对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重大判断,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宣传劳模、学习劳模和崇尚劳模,讲好劳模故事和工匠故事,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焕发广大教职工比贡献、争先锋的干事创业精气神;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调研,听民声、汇民意,宣传好、传递好、解读好学校各项方针政策,防范化解好基层各类矛盾,以实际行动服务好教职员工,当好他们的“娘家人”。

张清华强调,学校今年将迎来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期满考核,开启自主培养硕士研究生新征程,广大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凝心聚力,勇毅前行,更好发挥主人翁作用,以奋斗的姿态在新的赶考路上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校工会  图/新闻中心)

撰稿:吴福贵    审稿:李东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李华带队到阳江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统战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