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29阅读次数:来源:新闻中心分享到:


会议现场

429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一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学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各二级学院副书记;机关有关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副处级以上纪检监察员、组织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主持会议。

周如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六次全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华代表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作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部署。李华指出,2021年,在省委、省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实时聚焦服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大局开展工作,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22年,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中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见成效;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营造风清气正校风教风学风;加强队伍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就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两点意见:

一要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强化思想引领,坚定不移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坚定不移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夯实基层党建,坚定不移推进省委巡视整改。

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强化政治建设,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思想建设,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强化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强化队伍建设,做好干部换届工作;强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全校上下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重点,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织密党的组织体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如金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单位、部门会后要及时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落实好“一岗双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助力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


(文/图 新闻中心)

撰稿:孔祥龙    审稿:黎齐英    审核:叶红霞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青春向未来!广油师生热议《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下一篇: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