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油青年师生深入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4-27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团委通过各基层团支部以主题团日、集体学习等方式组织青年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起广油青年师生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广大青年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投身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关怀和深情期待,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工作干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校团委 赖新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好的学校拥有好的优秀教师队伍。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这句话给我带来很大感触,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老师,我的工作理念就是努力成为学生的榜样,言传身教是最好的教育。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在教育教学教导过程中,作为老师,要努力提高思想素养,提升理论水平,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起点,青年教师要和青年学生一道,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拼搏回应时代召唤。(艺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 杨浪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教师做好“经师”和“人师”。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青年这一青春的赛道里,帮助青年实现自我蜕变;在青年这一青春赛道里,影响青年们的灵魂;在青年这一赛道里,成长每一位青年。奋力奔跑的青年,需要“经师”和“人师”帮助他们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会在青年的青春赛道里奋力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融汇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事业追求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吴杏思)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北大厅上,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为我们青年一代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呼吸、与世界共命运,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生工21-2团支部 彭静雯)

通过本次学习,我对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红色基因是中国革命历史的积淀,是历史真正的厚重所在,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当传承好红色基因,和祖国、和人民同向同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今后,我要坚定信仰,精进理论知识,更要勇担时代责任,展现青年担当,把自己的专业能力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对祖国对人民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电信19-2团支部 吴洋洋)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可能我们所在岗位并没有那样的光辉与非凡,但是,我们更应该做到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新时代青年,就应该要勇于担当时代使命,用我们的坚守与付出来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青年要担当起国家前途和民族希望的责任,拥有⼀颗爱国“红心”。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应该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谨记时代的重托,练就过硬本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表演20-1团支部 欧伊琳)

争取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青年应该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英语20-3团支部 冷文卓)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批判和抵制社会上的不良风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硬本领,在面对未来的挑战机遇发扬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的精神,学习革命前辈坚韧不拔的精神,担任起时代的重任,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时刻放在第一位,要有骨气和志气,居安思危。(环保21-2团支部 张艺宝)

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从中汲取营养,为我们自身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参与志愿活动,可以让我们在为他人做贡献的同时提升自身的价值,是大学生成长的必经之路。作为当代大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历史师范21-2团支部 刘敏)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引发了我的很多思考和感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为祖国的未来发展献出一份力量。向英雄学习、向长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将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运用到生活和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社会价值,做一位合格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样,才可以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数学师范21-3团支部 袁月)


(校团委)

撰稿:刘晓娟 高才华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时代新人——“工匠精神调研行”访谈全国劳模张清华教授

下一篇:张清华带队访企拓岗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