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创建更高水平 “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18阅读次数:来源:保卫处分享到:

会议现场

4月18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会议。二级党委(党总支 、直属党支部)、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主持。

会上,李为民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委办部署要求举一反三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文件精神;保卫处部署学校创建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工作相关事宜,并汇同宣传部、学生处、设备处、基建处、网信中心、后勤处等相关部门就近期学校存在的主要隐患和问题作了汇报研判。

李为民指出,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的创建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教育发展与安全。一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各单位(部门)要时刻高度警醒,对本单位存在问题要认真审核,紧绷安全生产的一根弦。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工作落实到位。对于存在的隐患问题,要抓紧梳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解决问题、堵塞漏洞。三要总结经验,完善制度。对已完成的工作要全面检视,举一反三,完善制度,进一步筑牢安全文明校园的铜墙铁壁。

参会人员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教育视频。


(文/图 保卫处)

撰稿:蒋倩    审稿:赖建东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组织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下一篇:30万毫升!1100名广油学子涓涓热血,众志成城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