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树牢师生总体国家安全观

时间:2022-04-16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做好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引导青年师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学校团委按照“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组织全校团员青年积极开展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等以线上活动为主、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深入浅出地阐述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总体形势、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以生动、真实的案例向高校师生展现维护国家安全的正确行为示范,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行动自觉,生动实践“国家安全有你有我”。

广油师生在此次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中深刻体会到:国家安全不是高高在上,而是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每个公民都应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和责任;青年师生应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行动中放飞理想,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对于公民来说,国家安全是每个人都需要捍卫的,无论是网络安全还是反间谍的意识都是我们必须要有的、必须重视的。我们需要时刻注意可能泄露国家机密的行为,必须注意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危险防范意识。(历史19-1班团支部 陆加洋)

“仗可百日不打,国不可一日无防。”如果平时不在意国家安全防御知识教育,等到敌人拿刺刀架到你脖子上时再想起国家安全防御知识,那可就为之晚矣了。想想那些历史中奋力保卫祖国的英雄人物,如今的中国正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这些后生的华夏儿女一定不要让他们失望,好好地保护祖国的领土完整,保卫祖国母亲,在心中永远刻着:“勿忘国耻,强我国家安全防御知识!”(建筑学20-2班团支部 李悦)

通过此次学习,我更深入地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国民安全的根本保障,维护国家安全是保持一方净土的重要前提,维护国家安全,任重而道远。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为保障国家安全、构筑人民防线做出自己的努力。既要重视外部安全,又要重视内部安全;既要重视国土安全,又要重视国民安全;既要重视传统安全,又要重视非传统安全;既要重视发展问题,又要重视安全问题;既要重视自身安全,又要重视共同安全。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环境20-4班团支部 冯梓轩)

我们应认真履行义务,积极参加学习工作,增强安全意识。现在的中国是经济、文化日益腾飞,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的泱泱大国。发展的同时,也有不少敌对势力正虎视眈眈的盯着中国,不断寻找可乘之机对中国进行信息、文化、经济等方面的资料盗取,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给排水20-1班团支部 彭伊雯)

国治邦安,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础,安全日的设立有利于提高政府和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集中向社会公众传播国家安全知识,便于在短时间内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让更多的社会公众了解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特别是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高分子21-3班团支部 梁嘉庆)

当今的国家安全所涉及的并不仅仅是军事问题。过去传统意义上的国防和国家安全观念,已不能完全满足科学技术含量急剧增加的信息化战争的需要。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我们当代学生应该提高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履行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争做保守国家秘密的好公民。(应化19-2班团支部 钟逸鹏)

国家安全渗透在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要巩固执政地位,要团结带领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青年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保卫者,保卫国家安全的信念应永存心中!(测控21-1班团支部 杜建豪)

在国家安全教育课中,我学到了许多有关安全教育的知识,了解到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我们现在安稳的生活。在疫情肆虐下,由于我国的制度优势,由于我们能够捍卫国土的安全、守护经济安全、保障生物安全,我们的经济才得以发展,我们的生活才会如此的和谐稳定。作为青年大学生,应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国家安全做出我们力量,共同促进国家美好发展。(数学师范21-1团支部 杨程)


(校团委)

撰稿:刘晓娟 高才华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30万毫升!1100名广油学子涓涓热血,众志成城抗疫情

下一篇:重大突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首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3项广东省科学技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