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余长林教授入选爱思唯尔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和全球顶尖科学家排名榜单

时间:2022-04-14阅读次数:来源:科研处分享到:

4月14日,爱思唯尔(Elsevier)重磅发布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余长林教授入选“全国化学学科高被引学者榜单”。

此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另外,2022年1⽉5⽇,国内全球学者库网站公布了“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国内共有12803⼈⼊围,余长林教授国内排名1266名,全球排名15200名”。

余长林教授2019年获批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2020年获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主要从事环境催化、催化反应工程、环境净化材料和催化技术在有机废水和废气处理的应用研究,任国际工程大类一区期刊《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影响因子8.3)等4个期刊编委。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在Advanced Materials等发表SCI高水平期刊论文200多篇。在科学出版社等出版中英文专(编)著5部;论文近5年被Chemical Review等SCI他引近4000次,目前h指数47。

余长林教授成立的环境催化团队,近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6项;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2022,DOI:10.1002/adfm.202111999、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2022,423:127172、Green Chemistry,2021, 23:8754、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2020,391:123607、Inorganic Chemistry,2021, 60:14854等发表中科院大类分区二区以上论文30篇,授权发明专利6件,出版专著1部,获省部级科技奖2项。


(科研处)

撰稿:余长林    审稿:滕俊江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参加2020年新增工程类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研究生培养研讨会

下一篇:再获佳音!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获第十七届“挑战杯” 国赛(专项赛)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