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广东省重点实验室运行经费及建设项目验收会议

时间:2022-03-11阅读次数:来源:科研处分享到:

会议现场

3月11日,广东省石化装备故障诊断重点实验室运行经费及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会议在官渡校区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组长由中山大学麦堪成教授担任,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闫常峰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江焕峰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张海燕教授、广州市新东越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注册会计师陈丽梅。茂名市科技局、学校科研处、财务处、设备处、省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主持。

周如金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和项目骨干成员等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和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周如金指出,两个省重点实验室自批准成立以来,在各级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建设成效显著,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重大或重点科研课题,解决多项关键性技术难题,已成为学校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建设、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的重要支撑。周如金强调,希望项目组的各位同志认真听取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圆满完成项目验收工作。

专家组考察了省重点实验室,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沟通交流、研讨论证,一致认为广东省石化装备故障诊断重点实验室运行经费项目研究了石化装备智能故障诊断新技术,开发了石化装备智能故障诊断与运维信息平台,实现了石化装备远程智能运行维护,取得了较为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围绕石油化工产业开展水污染控制与回用、固体废物资源化与环境材料、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石油化工园区清洁生产应用基础和技术研究,取得了预期效果,经济环境效益显著。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广东省石化装备故障诊断重点实验室运行经费及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工作。同时围绕项目发展战略、目标设定、学科融合、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文/科研处 图/新闻中心)

撰稿:冉继龙 朱冠华 李长刚    审稿:吕运容 谢文玉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顺利完成2022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工作

下一篇:学校开设离退休老同志新冠疫苗接种爱心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