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圆满承办广东省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指导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2-01-15阅读次数:来源:教务处分享到:

会议现场

1月15日,广东省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指导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省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指导委员会委员,学校教务处、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广东省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指导委员会委员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广东省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指导委员会对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广东省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指导委员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同时就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人才培养、专业认证、课程建设、“教必蕴育、育必铸灵”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思想等人才培养改革成果进行汇报与交流。

周如金作了《目标问题导向式课程教学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的主题报告,围绕“目标问题导向式”课程教学理念的创新与实践、主要特点、推广应用和理论特征等四大方面展开。他指出,课程建设过程中最为关键的一点是要深刻领会到人才培养及课程教学目标与内涵,而“目标问题导向式” 课程教学理念打破传统教学中缺乏围绕目标的教学设计的弊端,以“五类问题”为根基,搭建好规范的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框架的同时重构课程教学内容并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在推进三全育人、打造思辨课堂和建设高质量“金课”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广东省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白云学院校长黄大乾教授,广东科技学院副校长吴立平教授,广东省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指导委员会主任、东莞理工学院马宏伟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职业性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与路径》、《人职匹配因材施教分类培养”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与实践》、《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中高阶思维能力形成体系构建与实践》主题报告。

与会专家就高校办学定位、课程改革、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目标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高校应把握住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这个人才培养强有力的推手,进一步明确课程建设处于高校根基地位,对标人才培养目标,重构人才培养体系,大力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本次会议加深了兄弟院校对学校的了解,扩大了我校在兄弟高校的交流和影响,周到、高效、细心、贴心、暖心的服务得到了兄弟高校的高度赞赏。

与会人员合影


(文/图 教务处)

撰稿:李紫玲    签发:刘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篇:茂名市教育局来校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