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17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总结会现场

1月17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精神血脉,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开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新局面。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锅红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到会指导。

“第一议题”由张清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锅红传达上级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及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会议精神。

张清华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在省委教育工委、市委特别是第十二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安排,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实施、有力有序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有效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做到了“七个坚持”,实现了“七个确保”:一是坚持高站位统筹部署,确保学好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二是坚持高要求分类推进,确保学习领悟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感悟思想伟力;三是坚持高频率“红”字主导,确保广大师生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四是坚持高质量抓好办实事,确保坚守为民情怀、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五是坚持高标准开好组织生活会,确保党员干部讲政治强党性、做到“两个维护”;六是坚持高密度立体宣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形成良好氛围;七是坚持高水平开创新局,确保学校发展实现重大突破。

张清华认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完成了既定任务,达到了预期成效,取得了扎实效果,全校师生员工、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提升:一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在党史学习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上下贯通的理论武装机制更加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显著增强。二是全校师生赓续红色血脉,厚植与国同行的家国情怀,党史、国史、校史的育人作用进一步彰显,伟大建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三是全校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牢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荣誉感进一步增强。四是全校教职员工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最新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自信更加坚定。

张清华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积极推动改进问题不足,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研究探索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全面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项工作。一要持之以恒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学党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要持之以恒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利器,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持之以恒发扬奋斗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四要持之以恒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持续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五要持之以恒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两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六要持之以恒聚焦安全稳定,时刻绷紧安全稳定弦,将风险研判作为谋划所有工作的底线。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以安全稳定的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叶红霞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我校圆满承办广东省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指导委员会第四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