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时间:2021-12-31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会议现场

12月31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召开2021年第1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张清华在“第一议题”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张锅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传达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张清华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总结会议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会后,各级党组织要利用党委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总结要求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担当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二是认真贯彻部署,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党的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坚持求真务实,按照党中央、广东省委和茂名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工作,全面系统梳理成效、总结典型做法、工作亮点和新鲜经验,分析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补短板、强弱项的措施办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向常态化、长效化。要聚焦实践,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建立“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严格按照要求,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切实抓好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推进学习研讨、座谈交流、走访调研、对照检查等各项会前准备工作;要把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工作做细做实,把标准定得高一些,把尺子把得严一点,把功夫下得深一些,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将其作为巩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将整改情况置于党员和群众的监督之下,让干部、师生、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四是深化学干并举,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的动力。要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持续下功夫,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广大师生干部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强劲动力,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互促互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全年工作目标高质量完成;要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夯实研究生基础教育,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增强内生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和属地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持续压实防控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韩青芩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下一篇:离退休职工艺术团举办成立二十周年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