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乌克兰斯科沃罗达大学汉语语言学习班结业仪式

时间:2021-12-30阅读次数:来源:国际处分享到:

活动现场

12月30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208会议室举行乌克兰斯科沃罗达大学首届汉语语言学习班结业仪式。乌克兰斯科沃罗达大学副校长奥克萨娜、瓦赛尔,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锅红出席结业仪式。学校中欧“一带一路”研究院、国际处负责人及国际处相关老师,22名汉语语言学习留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相关活动。

张锅红在致辞中指出,汉语语言学习项目成功开展,标志两校交流合作取得积极成效,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推动双方在教育、科技、文化、师生交流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取得更多交流合作成果,让更多师生受益。奥克萨娜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开设优秀汉语语言学习项目,也感谢两校共建的中欧“一带一路”研究院为促进双方交流做出的努力。希望疫情过后,两校能举办更多中乌师生文化交流项目及行业前沿国际会议等交流活动,提升双方合作交流水平。

结业仪式上,学校为参加汉语言学习项目的22名留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参加汉语诗词朗诵比赛的留学生颁发获奖证书。优秀留学生代表安娜用中文代表全体语言班留学生发言。她表示,非常感谢两校为留学生提供学习汉语的机会,并希望能有机会来到中国学习汉语和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汉语语言学习项目从3月份开始到12月底结束,为期两个学期,涵盖汉语言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学习、中国文化和国情教育等内容。通过开展线上中国茶文化体验、汉语诗词朗诵等体验式教学,让22名学习汉语语言的留学生在良好的汉语学习氛围中较快较好地打下了汉语学习基础,掌握了较强的汉语表达能力,并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识。


(文/国际处  图/新闻中心)

撰稿:吴佳璐    审稿:张长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线上举办2021年“攀登大讲堂”活动

下一篇:袁富善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