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时间:2021-12-03阅读次数:来源:医务所分享到:

12月3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联合茂名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图书馆报告一厅举办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的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活动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茂名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宁凌峰及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邀请了茂名市疾控中心防艾科科长吴晓英、副科长邓辛妍作主讲嘉宾。吴晓英用有趣的事例、鲜明生动的图片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正确的青春恋爱观念、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以及防治措施等知识。劝勉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重个人健康的保护,重视血液传播潜在途径的人为阻断,避免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的发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邓辛妍讲解了艾滋病基本知识和日常防护,教育同学们要“爱”更要防“艾”。

https://website.gdupt.edu.cn/__local/0/E5/59/A315827ED0C2441F7E49161533E_690E52A3_91E2C.png

讲座现场

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加互动环节,踊跃参与防艾知识问答。讲座的开展,有效帮助同学们科学全面地了解艾滋病知识和防治手段,引导同学们以更加健康负责任的态度去面对性,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让自己的青春更加健康,对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医务所 图/新闻中心)

撰稿:卢涛    审稿:吴英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我校组织参加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教育宣讲活动视频会议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开展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