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共青团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2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会议现场

11月22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团委在综合办公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团委全体干部、二级学院团组织负责人、校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青马工程”学习班学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团中央、团省委、学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与会师生认真学习,踊跃发言,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大家一致拥护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认为该《决议》深刻揭示百年来我们党积累的10个方面历史经验,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重大政治价值、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和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要求和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等结合起来,通过“灯塔工程”行动统领,有计划、有步骤推进好学习,迅速兴起热潮。

一要多管齐下,在学习深度上下功夫。团学干部带头学,原原本本学;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通过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平台便捷、有效学;团校要将全会精神学习纳入“青马工程”学习班培训内容。二要立体宣传,在学习广度上下功夫。要提高宣传引领实效,依托新媒体平台,坚持分众化传播,用好实践化产品,以成就教育和形势教育为重点,创新开展深入浅出、有形有效的宣讲、研讨等阐释活动,着力提升针对性、实效性。三要强化落实,在学习实效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各项重点工作,提振青年师生在奋力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中的精气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青年做件事”活动为抓手,扎实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进一步推动共青团和学生会深化改革出成效;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安排,系统谋划庆祝建团100周年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昂扬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 校团委)

撰稿:何华烨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周如金出席粤港澳高校联盟2021年年会暨大学校长论坛

下一篇:民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总支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