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11-19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分享到:

会议现场

11月19日,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召开。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学工部、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双创学院、团委、校友办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就业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视频会。

会议指出,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各地各高校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地各高校要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开拓政策性岗位、推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加强就业指导和重点群体帮扶,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一把手”工程,建强工作队伍,加强宣传引导,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形成合力,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李为民就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做好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学生处要落实会议精神,将就业工作状况、推进措施等上报,二级学院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狠抓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二要开拓创新,做好就业教育引导服务。开展“分专业”精准就业服务与指导,分析利弊,树立“先就业、再择业”观念;三要克服疫情等因素,做好线上线下的就业推荐,把就业与招生宣传工作结合起来,鼓励“化整为零”做好各学院的招聘会工作;四要继续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措并举解决“慢就业”“缓就业”“双困生”等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文/图  党委学生工作部)

撰稿:苗宇    审稿:张海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工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