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调研二级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

时间:2021-11-18阅读次数:来源:党委组织部分享到:

为推进学校二级学院议事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10月份以来,学校领导先后到所联系的18个二级学院开展了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过程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列席二级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深入了解了各二级学院议事规则执行情况,及时在会上发现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强调,严格执行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的重要举措,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研究并落实有关政策和规定,分清学院党政事务,科学决策,发挥好二级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的作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级学院党政班子在学校领导督导下,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与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建立健全了学院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作的工作机制,为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

据悉,学校收到《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的通知》后,学校党委组织部立即牵头组织各党委(党总支)学习并启动修订工作。经学校党委审核同意,全校19个二级学院党组织和4个非学院的二级党委(党总支)的相关议事规则已经全部在上级要求的时间内完成修订并施行。学校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等部门构建了二级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执行情况的常态化监督机制。

张清华列席指导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

纪红兵列席指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

李华列席指导自动化学院召开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

张锅红列席指导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

周如金列席指导体育学院召开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

李为民列席指导文法学院召开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


(文/图  党委组织部)

撰稿:卢洁蓓    审稿:陈龙彪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我校圆满承办广东省2021年临聘、民转公教师专项培训班

下一篇:茂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创来校调研指导人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