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11-16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会议现场

11月16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召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一厅设立分会场,学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等50多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对于推动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广东教育新的赶考之路。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进一步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进一步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进一步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校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高标准组织开展学习、宣讲、培训系列活动。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专题宣讲、干部专题培训、“三会一课”等方式,聚焦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深学笃行。二要高水平组织开展理论研究阐释。充分发挥权威专家、骨干教师作用,根据师生、群众等不同受众群体的思维方式、知识结构、接受习惯,提供多样化理论产品,不断推出有深度、有分量、体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研究成果。三要高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提升。在“党史进校园”上下功夫求实效,及时总结分析前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及存在问题,坚决推进补短板、强弱项,建立健全一批管根本、管长远、促发展的制度机制。四要高质量做好今年工作收尾,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全力推进今年广东教育工作重点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教育强省建设新局面,确保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韩青芩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学校领导走进课堂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