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11-16阅读次数:来源:新闻中心分享到:

会议现场

1116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对全省教育系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和进一步谋划推动广东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部署,迅速在图书馆报告一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精神要求,对做好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谋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就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报告的重要精神,深刻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部署和省委要求,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勠力同心、笃定前行,奋力推进广油在新征程上高质量快速发展。

二是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抓住重点、抓紧行动、抓好成效。

及时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走深走心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干部带头学,形成学校党委、二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三级书记抓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格局。要精心安排学习,全员覆盖学,采取多渠道、多形式,一体抓好教职工、学生学习,确保学习贯彻全覆盖、无死角、见实效。要抓好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学,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来抓,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等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深入开展学习。要集中宣传报道,营造学习氛围,宣传出全校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宣传出全校干部群众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宣传出全校干部群众创新创业热情。

三是全面贯彻落实部署要求,奋力在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新征程上形成加速度、建出高质量、展现新作为。

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思政工作有效性。要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定力,提高战略执行力。继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牢记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用心用情用力积极推进解决绩效奖、学生宿舍用电、快递等师生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做好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安全;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举措,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张清华强调,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努力再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新局面。

学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文/图 新闻中心)

撰稿:孔祥龙    审稿:叶红霞    审核:黎齐英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茂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创来校调研指导人才工作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