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张清华到文法学院、自动化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21-11-08阅读次数:来源:新闻中心分享到:

11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率队到文法学院和自动化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调研。党委副书记张锅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齐英,文法学院、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及纪检监察员参加专题调研会。

文法学院调研现场

文法学院、自动化学院负责人就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解决措施等进行了汇报,其他班子成员就分管意识形态工作也作了汇报。张锅红、黎齐英等先后对文法学院、自动化学院的工作汇报作了简要点评。

自动化学院调研现场

张清华对文法学院、自动化学院积极采取扎实举措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张清华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样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高校要牢牢把握住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和主动权,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夯实基础、抓实规范、落实责任,层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推进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

张清华就进一步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马克思主义鲜亮底色不褪色、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松弦,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筑牢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建设全过程,加强对课堂教学、讲座论坛、校园网络安全、宣传舆论等管理,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住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和主动权。三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提高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主渠道功能。四是强化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意识形态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坚持党政协同、“一岗双责”、部门联动,将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情况作为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协同力、凝聚力和引领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文/图 新闻中心)

撰稿:孔祥龙    审稿:黎齐英   审核:叶红霞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1年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庄悦群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