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西城校区实验室安全建设现场调研会

时间:2021-11-04阅读次数:来源:设备处分享到:

会议现场

11月4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西城校区化工学院C203室召开西城校区实验室安全建设现场调研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主持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分析测试中心、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西城校区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单位反映了实验室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建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对参会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说明,表态属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职责范围的尽快解决,属于其他职能部门职责范围的,由设备处汇总提交到相关职能部门解决。

周如金对做好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二要做好危险化学品管理与服务工作。管控类危险化学品要严格遵守“五双”制度,尽快启用西城校区化学药品智能领用中心,出台相应的管理细则,没有加入科研团队的项目负责人的管控类危险化学品由所在单位教学实验室药品库统一管理,构建危险化学品全链条管理;三要禁止无人值守设备通宵运行。


(文/图 设备处)

撰稿:谢雅丽    审稿:邓宇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举行“广油炼十五班校友教育基金”2021年颁奖仪式

下一篇:我校教师获得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青年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