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时间:2021-10-27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10月27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机关处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茂名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成员李建文、张宏志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校团委作了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经验分享。

张清华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做到高站位统筹推进、高要求分类学习、高密度立体宣传、高频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高质量抓好师生实事、高标准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强化了理论武装、锤炼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宗旨意识、砥砺了责任担当,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和成效。总的来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值得肯定,做到了学党史有热度、悟思想有深度、办实事有温度、开新局有力度。

张清华强调,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希在省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效果。我们要抓住关键时间节点,按照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进一步谋定目标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度广度拓展。要在“悟思想”上进一步深耕深固深化,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强大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要在“办实事”上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力,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在“开新局”上进一步提速提效提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张清华要求,下一阶段,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同时,要统筹联动一体推进抓好学校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逐个逐项整改到位;要抓好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要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扣“完善组织体系开启新征程”主题,大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要进一步抓好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工作,继续推进“法治建设年”行动和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现代大学制度。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韩青芩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举行2021年新入职教师宣誓暨岗前培训

下一篇:广油学子连续五年晋级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