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反邪教 创无邪 迎国庆”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9-23阅读次数:来源:保卫处分享到: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范、识别、抵制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增强法制观念,确保校园安全稳定,9月23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会同茂名市委政法委在官渡校区开展“反邪教 创无邪 迎国庆”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大一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茂名市委政法委、学校保卫处相关领导及新生代表近20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图文展示、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和宣传礼品的形式,揭露了“法轮功”“全能神”“华藏宗门”“血水圣灵”“门徒会”等邪教组织蛊惑人心、危害社会的丑恶面目和骗人伎俩。政法委同志通过大学生受邪教侵害案例,从“邪教定义”“邪教诱骗手段”“邪教危害”“如何抵制邪教”等方面,生动直观地向同学们揭示了邪教组织利用精神控制、编造邪说、诈骗钱财等手段,扰乱社会治安的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邪恶面目和反动本质。

通过宣传活动,让现场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邪教对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的危害,提高了师生反邪教意识和防御邪教的能力,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营造了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建设平安校园起了积极作用。


(文/图 保卫处)

撰稿:何宁强    审稿:赖建东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埃克森美孚(惠州)化工有限公司来校洽谈校企合作

下一篇:中国石化集团下属22家企业来校举行校园招聘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