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议

时间:2021-09-23阅读次数:来源:科研处分享到:

座谈会现场

9月23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省故障诊断重点实验室、省污控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青年教师代表及科研高新院党支部约70人参加会议。

在“第一议题”中,周如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表达殷切期望的重要论述。他还结合“重庆谈判”与“尼克松访华”两个党史小故事,勉励青年教师要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以实干创造新业绩,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同时要求科研处建立让群众看得见的科研服务体系,全心全意为广大青年教师做好科研服务工作。

科研处负责人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的重要论述,鼓励青年教师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谱写新时代青年篇章。她还就2021年上半年科研工作整体情况与下半年科研工作重点、科研创新团队考核、2021年国基与省基申报与立项情况等事宜作了汇报。各青年教师代表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高质量发展,结合自身在纵向科研项目申报、实验场所管理与资源配置、科技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与诉求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周如金结合“毛泽东会见卫立煌时的谈话”与“1964年原子弹爆炸第2天,滞留南非的中国军官从公交后排坐到了前排”两个党史小故事作了三点总结:一是科研处要将广大教师的科研诉求与困难以工作联系函的形式向相关部门反映,能尽快解决的要尽快解决,不能尽快解决的要尽快协调解决。二是鼓励青年教师要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追求卓越、潜心研究、砥砺创新、勇担重任、勇攀高峰。三是勉励青年教师要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在科技创新方面走在前列、坐在前排,为学校“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科研处 图/新闻中心)

撰稿:冉继龙    审稿:滕俊江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中国石化集团下属22家企业来校举行校园招聘宣讲会

下一篇:广油农村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传技术助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