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21-09-17阅读次数:来源:纪检监察室分享到:

会议现场

9月17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在官渡校区科技会堂召开。学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纪检监察员,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设备处、基建处、后勤处、招投标办副科以上干部,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主持。

会上,周如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华总结一年多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及师德建设的基本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工作的形势,对今年开展纪律教育及师德建设活动作出部署并提出纪律要求。

李华指出,一年多来,学校党委、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担当,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突出政治监督,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强化执纪问责,突出“严”的主基调;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专项检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强化价值引领,深入开展系列师德教育活动。

李华强调,总体上看,学校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以省委巡视反馈整改和纪律教育学习为契机,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认真抓好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认真抓好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反馈意见开展巡视整改工作,认真抓好校内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以实实在在的整改和工作成效践行好“两个维护”。

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作了题为《加强纪律教育强化师德建设 勇于自我革命 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动员讲话。

张清华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广东省第二十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和省管高校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自觉从党的百年非凡历史中深刻认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牢记初心使命、持续修身正己,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张清华指出,要遵规守纪,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和师德建设的思想自觉。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关于纪律建设以及关于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 “十条红线”和“红七条”,不断增强自身法治素养和规则意识。

张清华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和师德建设的行动自觉。要牢固树立自我革命的精神,勇于认领问题,坚持刀刃向内,坚决进行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在整改上“下猛药”,一项一项整改、一个一个落实,确保精准到位;要树立优良作风,既对组织负责,知责履责尽责,勇挑重任,又要对家庭负责,廉洁治家,加强对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更要对自己负责,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和廉洁用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强化师德建设,强化师德失范行为警示教育力度,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引路人。

张清华指出,纪律教育、师德建设、巡视整改,任务在于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纪律规矩、提升师德修养、整改存在问题,最终落脚点在于推动学校工作、提升发展质量,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要以敢于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魄力,进一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优化学科生态,进一步推动科研创优提质,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切实把学习教育、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和保密教育片。


(文/纪检监察室 图/新闻中心)

撰稿:隋亦可 罗永华     审稿:丁恩明 蔡业彬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1年中秋、国庆节假期 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