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油学子喜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南分赛区三等奖

时间:2021-09-09阅读次数:来源:化学学院分享到:

近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南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由我校化学学院程辉成博士和纪红兵教授指导的团队新创实验作品《黄酮及二氢黄酮的化学合成与表征》(成员:周旭明 张毅琳 朱俊佳)获得华南赛区三等奖。

为了争取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教务处和创新创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化学学院精心组织,经过严格的筛选,确定13组队伍参加校内选拔赛。周旭明、张毅琳和朱俊佳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南赛区选拔赛。

据悉,“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院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高等院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协办的一项全国性化学实验竞赛,分为地区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华南赛区选拔赛由中山大学承办,共吸引了来自广东、福建、湖南、广西、海南等华南地区5省60所高校的101支队伍参赛。大赛旨在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对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有着重要意义。

https://website.gdupt.edu.cn/__local/2/7D/C1/5DD1AC01353E69E164EC8B675D5_7BB7D301_3038C.png

获奖证书


(文/图 化学学院)

撰稿:程辉成    审稿:童汉清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

下一篇: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在石油氧化脱硫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