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1-09-09阅读次数: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分享到:

大会现场

9月9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科技会堂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学校领导,各机关处室、二级学院全体中层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锅红宣读了《关于授予万勇、王倩两位教师“第七届教学名师”荣誉称号的决定》《关于表彰第八届师德标兵的决定》《关于表彰工龄满三十年教职工的决定》及2020年教师节以来光荣退休教职工名单,学校领导为荣获学校第七届教学名师、学校第八届师德标兵的教师和满三十年工龄教职工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为学校第七届教学名师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为学校第八届师德标兵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学校向满三十年工龄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

学校向2021年光荣退休的教职工颁发退休证书

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的余长林教授、省级教学名师万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余长林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谈了四点成功经验:一是学校和各部门的领导对人才的重视和支持;二是要善于利用外部条件为科研服务;三是有和谐的人际关系和浓厚的科研氛围;四是要有足够的时间投入。万勇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不仅要做传授知识的教书匠,更要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要关爱学生、爱岗敬业;要效法前贤、忠诚担当;要勇于创新、奋发进取。

张清华书记、校长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代表学校,向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师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获省级及以上荣誉的教师、工龄满三十年的教职工、今年光荣退休的教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新入职的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

张清华勉励广大教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信仰的人。只有教师有信仰,大学有坚守,学生才有未来。广大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重要论述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扛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

张清华指出,高校是道德高地,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给学生以极大影响。广大教师要见贤思齐,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从“被感动”到“见行动”。正是因为拥有一大批敬业、负责的好教师,拥有一大批学术功底扎实、创新能力强的好教师,才使得广油近年来连续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校区、体制等瓶颈问题,实现了在高水平平台、高层次项目等方面的连年蓬勃发展。

张清华强调,广大教职工要秉承“崇德、博学、求实、创新”校训,坚持“因油而生、为油奉献”办学理念,弘扬“艰苦奋斗、求实献身”校园精神和以“听党召唤、为国奉献;艰苦创业、忠诚担当”为内核的广油“西迁精神”。这是学校建成石化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最大信心和最大动力。

张清华号召,广大教职工要以优秀教师为榜样,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党委教师工作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罗永华    审稿:蔡业彬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学校178个党支部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学校荣获2020年度“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优秀组织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