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特色思政课堂,传承革命精神

时间:2021-09-08阅读次数: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团队在暑期开展了三次以“云游井冈山,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线上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特色课堂,传承革命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从不同角度为团队成员解读革命摇篮井冈山伟大的革命精神,告诫同学们要发愤图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周汉杰副教授为团队成员线上开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讲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产生的背景、井冈山精神、井冈山革命历史遗址和如何传承井冈山精神;刘杰副教授为团队成员开展线上云游井冈山,从革命故事的小细节中体会革命斗争的艰难和井冈山人民群众为革命做出的牺牲;曹晓飞博士为团队成员们主讲了 “井冈山会师”,从战况、战略、目的等方面讲述了当时革命斗争的残酷,会师过程的艰辛,环境的恶劣。老师们的生动讲述让同学们对井冈山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白了井冈山会师并不是简单的两军会合,而是工农红军探索革命道路一次次尝试,最终处于低潮的中国革命重新燃起星星之火的燎原之势。

线上学习

“云游井冈山,传承革命精神”的线上思政课的开展,是基于当下疫情形势开展的暑期实践活动的一次改革,形式灵活,实效性强。通过云游井冈山,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红色革命圣地的魅力,点燃了同学们传承革命精神的火种,深受同学们的认同与赞许,纷纷表示还会积极参加云游延安、云游古田、云游长征路等课程。


(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 洪丁月 孙文琳    审稿:唐少莲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在石油氧化脱硫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下一篇:学校举办2021年“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辅导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