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科研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08阅读次数:来源:科研处分享到:

会议现场

9月7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2021年下半年科研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省故障诊断重点实验室、省污控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主要负责人,各校级科研创新团队主要负责人,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科研处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科研工作整体情况,部署了2021年下半年科研工作重点及科研创新团队考核事宜,介绍了2021年国基、省基申报与立项情况,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精神。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省故障诊断重点实验室、省污控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主要负责人,校级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代表作了与会发言。

周如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就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任务,明确科研工作是“立德树人”的重要支撑。学校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要深入理解“破五唯”的深刻内涵,厘清高质量科研成果、高级别科研项目、高水平科研论文、高层次科研平台对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摸清情况,摸清各二级单位、各科研创新团队的科研情况。科研处要通过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各二级单位及科研创新团队成员的科研情况,充分挖掘能够承担重大科研项目与平台的骨干力量,努力成为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与主力军。三是要做好服务,科研处和二级单位要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提高站位,齐心协力,切实做好科学研究的服务工作。各单位(部门)要在提高科研质量、加强学术交流、营造学术氛围上下功夫,明确目标,多措并举,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文/科研处  图/新闻中心)

撰稿:冉继龙    审稿:滕俊江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举办2021年“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辅导员培训班

下一篇:某部队到我校开展慰问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