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常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之寄语青年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1-08-27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学习现场

8月27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常委在综合办公楼5楼会议室进行暑假期间第四个党史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之寄语青年的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党委常委纪红兵、李华、张锅红、周如金、李为民、陈龙彪、黎齐英参加会议。

在“第一议题”中,张清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之寄语青年的重要论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张清华、纪红兵、李华、张锅红、周如金、李为民、陈龙彪、黎齐英分别结合专题内容和学校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厚望,从如何做好高校立德树人工作,如何增强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工作,如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主题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对于准确把握青年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高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加强学校党委对青年工作的领导,整体推进党政干部和共青团干部、思政课教师和哲学社会科学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心理咨询教师等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积极为青年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叶红霞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油学子在2021大学生社会创新项目大赛决赛中斩获银奖

下一篇:我校圆满承办广东省本科高校化工与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第二届全国化工安全新工科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