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参加第36期广东省高校学习论坛

时间:2021-07-23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学习现场

7月22日下午,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第36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邀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团长,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金龙,作题为“读懂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根本遵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讲座。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朱超华主持。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等50多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学习。

会上,陈金龙从“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明确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概括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总体评价”五个方面,系统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详细阐释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主题的新概括、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四个时期的划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新叙事以及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定位、传承和弘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情怀和气度,对讲话的历史地位进行了概括和总结。

朱超华代表省委教育工委提出了三点贯彻意见:一是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实现学习研究宣传高质量全覆盖。三是抓牢学用结合,着力推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力推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会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假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不停步;二是按照上级党委和文件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强化风险意识,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叶红霞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首届校友足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张清华到招生录取现场指导招生录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