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油学子荣获第三届岭南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决赛一等奖

时间:2021-07-17阅读次数:来源:化学工程学院分享到:

7月17日,第三届“宁夏日盛”岭南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经过设计文档质量、现代设计方法应用、工程图纸质量、PPT汇报展示、答辩成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其中,我校头脑单醇团队(肖仕辉、杜销倩、赖频、游泽新、梁科仁)在陈辉教授、黄燕青老师的指导下获决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设计题目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异丙醇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异丙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相对现有生产装置的技术水平,要求技术提升达到《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绿色发展2025年指标。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作品经评审委员会评审,10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角逐。

据悉,第三届“宁夏日盛”岭南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主办,宁夏日盛高新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旨在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促进广东省高校大学生相互交流与学习,提高学生的学科竞赛水平。


(化学工程学院)

撰稿:黄燕青     审稿:谢颖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我校暑期社会实践队访谈全国十大红色基因传承者邓刚

下一篇:周如金带队开展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