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常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之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1-07-14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学习现场

7月13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常委在综合办公楼5楼会议室进行暑假期间第二个党史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之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党委常委李华、张锅红、周如金、李为民、陈龙彪、黎齐英参加了会议。

在“第一议题”中,张清华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文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之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及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文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与会成员深受鼓舞和教育,分别结合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国内外环境和学校发展实际,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学校建校以来的改革发展历史进行了主题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伟大建党精神,思想精辟、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意境深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源和本,一直激励全党为完成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这两大历史任务而奋斗,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任人宰割、任人欺凌的历史,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为振兴世界社会主义的中流砥柱。建党精神在不同历史时期产生的伟大精神,尽管内涵不尽相同,但其本质内容和精神实质是相通的、统一的、一致的。广油因油而生,伴油而兴,在67年的发展历程中,一代代广油人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传承和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扎根粤西,打赢升本、改名、申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西城校区搬迁和运营等攻坚战,为广油的改革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动力,为茂名乃至国家石油产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新时代,学校将接力历史新使命,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继续写好扎根粤西、服务国家的新篇章。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叶红霞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张清华看望备战第十六届“挑战杯”终审答辩师生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茂名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来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