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7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学习会现场

7月7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科技会堂召开2021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

张清华在“第一议题”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清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要深刻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深刻理解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深刻理解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做到对党的理论坚信不疑、对党的核心坚决拥戴、对党的决策坚定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加快形成奋勇争先、奋力而为的精气神。“七一”重要讲话,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讲好党的故事、学校的故事,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磅礴力量。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要聚焦坚守理想、坚定信仰这个根本之点,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进一步坚定理念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更好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要突出勇于担责、敢于斗争这个核心所在,汲取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正确把握和深刻认识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出现的新矛盾,保持战略定力,充分发挥大家的智慧和力量,抓住矛盾,用发展来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彰显不忘初心、不负人民这个鲜明标识,深刻认识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换位思考,及时回应师生关切,从一件小事做起,从一次满意回复做起,不断增进师生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是要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大力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七一”重要讲话,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我们要以“九个必须”为行动指南,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确保党的教育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有效贯彻落实。要深入把握奋进新征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省委加强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将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不断推向前进。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构筑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安全防线。要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整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取得实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坚持“1234”发展思路,大力推进差异化发展扎实做好新一轮“冲补强”计划,在更高质量上、更高水平上、更高标准上推进内涵建设,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格局。要深化“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打造国家级教学成果;推进专业硕士研究生培优和学科建设工作,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要大力提升省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水平,提高科技贡献和社会服务影响力;积极做好博士等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稳步推进国(境)外合作交流,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韩青芩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1年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工作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假期安全工作会议暨开展假前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