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

时间:2021-07-05阅读次数:来源:新闻中心分享到:

动员会现场

7月4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一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全省和全省教育系统动员会提出的工作要求,全面动员部署学校学习贯彻工作。学校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动员大会。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作动员部署。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主持会议。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张清华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把握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要深刻把握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 二要深刻把握党的“百年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三要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四要深刻把握“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五要深刻把握党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六要深刻把握向全党发出的号召。我们要坚决响应号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二是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抓好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二要抓好领导示范带动和全员覆盖。三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四是抓好宣传报道和研究阐释。

三是奋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对照中央部署,立足全省要求,办好学校自己的事,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当中。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进一步强化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三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五要进一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六要进一步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纪红兵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单位、部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认识,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二要明确重点,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三要狠抓落实,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文/图 新闻中心)

撰稿:孔祥龙     审稿:叶红霞     审核:黎齐英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1年暑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布置会

下一篇:民革广油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