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时间:2021-07-01阅读次数:来源:新闻中心分享到: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官渡校区集中观看现场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西城校区、光华校区集中观看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迅速在广油师生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  张清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实践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是一所具有浓厚红色基因、担负光荣使命的高校,一代代广油人艰苦创业、砥砺奋斗,在67年的办学历程中形成了以“听党召唤、为国奉献;艰苦创业、忠诚担当”为内核的广油“西迁精神”,为国家石油石化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学校不断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事业发展实现巨大跨越,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站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关口,学校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大力实施“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四大战略,按照“差异化发展”路径,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  陈龙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丰富,内涵深刻,高屋建瓴,振奋人心,给了我深刻的印象和巨大的鼓舞。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实际工作中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以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干部队伍、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己任,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推进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校友办主任、九三学社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支社主委  黄克明:2021年7月1日上午,我在官渡校区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作为学校民主党派成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周围,努力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立足岗位,大力实施学校“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协调发展”四大战略,为建成石化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作出贡献。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  孙建腾:百年以来,广大的科技工作者汇聚在党的旗帜下,以自己的智慧乃至生命,树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如今,接力棒传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吾辈青年也必将担起重任,继承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科技报国的优良传统和科学精神,肩负起新时代历史使命,自强不息,勇于创新,将人民幸福和国家富强作为自己不懈奋斗的动力。心中有信仰,脚下就有力量。未来,我将追寻先辈们的足迹、发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牢记投身教育科技事业的初心和梦想,作出我们这代人造福国家和社会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主任、概论支部书记、副教授  李幼斌: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而光荣的政党,是一个不断创造奇迹的政党,是一个顶天立地不负人民的政党。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励精图治,带领中国人民摆脱了长期受奴役欺凌和屈辱的颓势,不断积小胜为大胜,由胜利走向辉煌,谱写了一曲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百年的奋斗精神和成功经验将激励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征程上,继续经天纬地,接续奋斗,再谱新篇。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和中国共产党员,在接下来的思政课教学中,我们将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三进”工作,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自己的教学、研究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化学工程学院教授 王丽: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作为党员和高校一线教师,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秉承“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在育人过程实现“知识、能力、素养、思政”的有机融合,积极推行“教必蕴育,育必铸灵”的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和“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模式,在课堂教学中注重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感悟与践行广油“西迁精神”。我将始终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学生、学校,以奉献之心报祖国,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后勤服务与管理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  梁淑娟: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情非常激动自豪,深受鼓舞。学生宿舍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高校重要的育人阵地,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着很大的影响。作为一名高校后勤宿管老师,我们要立足平凡的岗位,扎扎实实为广大师生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建设“平安后勤,质量后勤,文化后勤”,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我们后勤智慧和力量。祝福伟大的党青春永驻,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祝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保卫处治安管理科副科长  何宁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深感高校安全保卫工作者,更应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严防无关人员进入校园,严防校园各类违法犯罪、颠覆渗透破坏和暴力恐怖活动,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各项措施,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做到涉校安全事件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为建党100周年交上一份学校安全维稳工作的满意答卷。

大学生全媒体中心学生干部  张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意蕴深厚、体大思精的讲话,让我心神激荡,振奋不已!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前赴后继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来之不易,我们青年一代一定要珍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特别是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和宣传干部,我们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做大做强学校主流舆论,推动构建校园全媒体传播格局,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文20-3团支部 陈梁奕康: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喊出了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令我心潮澎湃!回首百年路,我们的党领导人民在筚路蓝缕中艰苦创业,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并大步迈进强起来;展望新征程,我们青年一代必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定不移,步履不停,接续前人的信念,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回报前人为我们创下的基业,以青春之我,筑青春之国!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党中央号召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各级党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现场


(文/图 新闻中心)

撰稿:孔祥龙    审稿:蔡雯姬    审核:黎齐英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民革广油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课开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