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我校获评“西部(山区)计划”广东省优秀高校项目办

时间:2021-06-21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近日,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项目办公布了2020年广东大学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高校项目办绩效考核结果,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获评“西部(山区)计划”广东省优秀高校项目办,全省仅有15所高校获此殊荣。

2020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西部(山区)计划”项目办(校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最美的青春。根据2020年西部(山区)计划工作要求,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全面宣传、精心组织、精准发动,共组织11次线上线下工作布置会、项目推介宣讲会,制作完成西部(山区)计划招募推文15篇,共吸引2000多名同学关注该项目,最终200余同学通过资格审查并完成报名。经过学校推荐、省项目办初试、复试和体检,最终我校有8同学成功入选西部计划志愿者,分赴新疆、广西、四川等地开展为期1-3年基层服务工作,另外有26名同学入选广东省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志愿者,分赴广东粤东西北地区开展为期1-3年乡村支教服务工作。

西部计划工作,是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工作的有效载体,是学校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有效体现,充分彰显了广油学子无私奉献的精神。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已经成为广油学子诠释以“听党召唤、为国奉献,艰苦创业、忠诚担当”为内核广油“西迁精神”的最强音。


(校团委)

撰稿:高才华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我校西城校区获批为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

下一篇:14万毫升!502名广油学子碧血表丹心,众志成城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