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我校杨东娥老师获评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时间:2021-06-12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公布了表彰2018-2019年度在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个人和集体。我校杨东娥老师获评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全国仅有225人获评,广东省仅5人获评。另外,在茂名市2019-2020年度无偿献血表彰中,杨东娥老师获评先进个人、学校获评无偿献血先进高校。

学校无偿献血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牵头组织,各部门协作,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每年组织近5000名师生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超100万毫升,按照800毫升血拯救一个生命计算,这可以拯救1250个生命。尤其是在2020年疫情期间,茂名市用血告急,我校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克服疫情影响,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无偿献血宣传招募、组织发动等相关工作,用半个学期完成以往需要一学年才能完成的工作,并创下单日献血量超30万毫升的粤西地区团体单日献血量记录,为全市临床用血的需要和安全,做出极大的贡献。

无偿献血工作,是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工作的有效载体,充分彰显了广油学子无私奉献的精神,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高度和敢于担当的时代责任感。


(校团委)

撰稿:高才华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广油共青团组织召开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暨团学工作部署推进会

下一篇:我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