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我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时间:2021-06-12阅读次数:来源:材料学院分享到:

公示名单

6月11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关于公布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等305 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1〕13 号),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6年。这标志着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得到了国际认可,工程教育质量达到了国际标准。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秉承育人为本的教学理念,大力推进双体系教学改革试点,采用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攀升。近三年,学生获得“互联网+”国赛三等奖1项,全国、省级技能竞赛、创新创业类大赛50余项,学生发表SCI论文20余篇,发明专利授权7项,承担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80余项。近五年,毕业生就业率99%以上,就业质量稳步提升,专业对口率连年攀升,毕业生在岗位上快速成长为石化行业的技术骨干。

据悉,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创办于1985年,2001年本科招生,2015年成为“广东省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专业”,2017年成为“广东省重点专业”建设点,2019年获批为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文/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史博    审稿:黄军左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我校杨东娥老师获评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