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06-08阅读次数: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分享到:

研讨会现场

6月7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张清华、纪红兵、李华、张锅红,9个专项规划牵头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从党委保障规划编制工作、稳步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和全力做好规划完善工作三方面,对《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稿)》(以下简称规划稿)的编制情况进行了说明,并介绍了规划(稿)的总体框架,重点说明了“十四五”主要发展指标。与会人员围绕规划(稿)的主要内容,从发展战略、发展目标、核心指标、主要任务和文本措辞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对规划(稿)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具有鲜明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充分考虑好、平衡好规划的战略引领性和实际可操作性,科学合理提出具体目标任务,确保规划有高度、能落地,同时要发挥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保障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党委副书记张锅红指出,规划编制要认真对标对表中央、教育部、省委等规划精神,确保与上级规划有机衔接,做到科学规范、协调一致;要明晰“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和核心指标设定的理论依据,通过纵横性对比分析,科学设定指标体系,切实提高规划的前瞻性、预见性。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强调,要高站位分析学校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系统总结学校办学特色优势,明确办学定位,优化学科布局,科学制定发展目标,尤其是一些关键指标上要敢于突破;要全面梳理、深入分析当前问题和不足,着力补短板、促均衡、提质量,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作总结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要通,进一步提升规划目标的政治站位。要系统回顾全校上下砥砺奋进实现学校成为省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推荐高校这一历程的使命担当,各部门特别是部门负责人想问题、作决策,一定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善于把部门的工作融入学校事业大棋局,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凝心聚力,让规划总体目标成为全校师生员工的奋斗共识。二是信心要足,进一步提振实现目标的发展士气。要深刻理解近年来各级领导、上级主管部门对学校建设发展成效的充分肯定及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客观分析学校发展具备的优势基础和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以协调发展战略发扬优势、补齐短板,充分激发广大师生参与目标实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历史性三大办学瓶颈问题逐一破解基础上实现更大发展。三是工作要实,进一步强化总体目标的支撑举措。要根据学校确定的2035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对标对表总体目标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量化具体目标,细化任务举措,列出项目清单,强化资源保障,以年度工作计划推动重大任务、项目、举措的实施,确保如期完成总体目标。张清华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 求实献身”优良传统和广油“西迁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图/新闻中心)

撰稿:吴嘉恩 范忠烽    审稿:陈小平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行贯彻落实全省学校思政课建设暨党史进校园视频推进会精神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