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行贯彻落实全省学校思政课建设暨党史进校园视频推进会精神会议

时间:2021-06-08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会议现场

6月7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学校思政课建设暨党史进校园视频推进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学校思政课建设暨党史进校园视频推进会精神,进一步落细落实学校思政课建设和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工作方案内容,明确巡回指导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思政课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校领导班子,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学生工作部、人事处、发规处、科研处、财务处、设备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锅红主持。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齐英传达学习全省学校思政课建设暨党史进校园视频推进会会议精神和中共茂名市委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巡回指导通知精神,并作了工作部署。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提出三点贯彻意见:

一要认识再强化,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思政课建设、党史进校园、巡回指导等各项工作,是确保思政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举措和有力保障。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责任分工,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落小,确保思政课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高质量成果。

二要措施再精准,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把握标准要求,紧扣阶段要求、步骤安排、规定动作,坚持“找病灶”与“查病因”相结合,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严把标准关、质量关,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迅速落实党史进校园各项工作安排,对标对表完成巡回指导各项重点任务,树立典型,强化宣传报道,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三要责任再压实,全方位拧紧责任链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自我开刀、自己查摆、自我剖析,全力推动主体责任延伸到基层,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完整链条。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谋划,推动完善组织协调、整改销号的工作机制;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制定科学可行的方案和计划,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专人负责,不断改进和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督导组要加强统筹指导,指挥各二级党组织查深个性问题、找准共性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出成效,不走过场;要切实增强风险防控的政治敏锐,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行主责主业、庆祝建党100周年、维稳安保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维护学校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叶红霞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我校161名党支部书记完成“知史爱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