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20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05-24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活动现场

5月23日晚,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十七届科技文体艺术节组委会主办,校学生会承办,音乐协会协办的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20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总决赛在西城校区明德广场举行。校团委全体团干,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团组织负责人和现场3000多名、线上7300多名同学共同观看了比赛。艺术与设计学院陈伟坚、吕春媚、赵婷、蒋快安、杨晓霞等五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比赛通过b站校团委官方号进行了同步直播。

经过一个多月的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有10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的歌声嘹亮动听,场下的观众喝彩不断、掌声不息。一首《平凡天使》唱出了疫情期间挺身而出的平凡天使的感人故事;一首《追寻》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一首《曙光》(原创:劳其森),唱出了对革命先驱们的崇敬之情;一首《灯火里的中国》道遍了寻常灯火里的奋发图强和生生不息。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经过两轮的精彩比拼,最终音乐表演19-2班徐辉、音乐表演19-2班劳其森、食品18-3班高嘉仪分获冠军、亚军、季军;社体18-1班王钹涵等7位选手获得十大歌手奖。

校园十大歌手大赛是我校艺术文化精品活动。本届比赛以“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在赛程设置和评分标准上做了新的探索,更加注重通过比赛达到过程育人、思政育人的目的。要求参赛选手围绕庆党主题和时代主旋律选曲,并深入了解歌曲的创作背景、内涵,创作符合歌曲意境的背景视频,让观众在听觉和视觉上受到沉浸式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珍惜当下,奋斗青春。


(文/图 校团委)

撰稿:严灿欣     审稿:冯耀勇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我校国旗护卫队荣获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比赛一等奖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育深度融合出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