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05-14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培训班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形成学校党员干部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良好局面,5月11日-13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举办了副处级以上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

张清华作开班动员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用好用活“领”字诀,在强化以上率下这个牵引上不落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浓厚学习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贯穿到工作的各环节、各领域、全过程,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思想指引,汇聚精神动力。二要用好用活“学”字诀,在夯实真学真懂这个基础上不动摇。广大领导干部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基础课”“终身课”,持之以恒学;要学会举一反三学,在用党史中蕴含的智慧经验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提升工作成效,做到活学活用;要以党的初心使命为切入点来学习党史,深刻感受党史的历史厚重与精髓要义,真正学出信仰、学出信念、学出信心。三要用好用活“促”字诀,在聚焦担当作为这个标杆上不停步。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应对重大风险挑战、克服重大工作困难、解决重大矛盾斗争中,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

开班仪式后,党史学习教育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岭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增光教授作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 树新风 促工作》报告。何教授围绕“我党历史上的几次党史学习回顾”“学党史重点学什么”“怎样学好党史”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和深入的阐述。

5月12日—13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分别以《从苦难走向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创业史的启示》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党员干部带来了生动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本次副处级以上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以主题报告、自学为主要形式,为期三天。参加培训班的党员领导干部一致表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本领、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韩青芩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

下一篇:省教育厅专项督导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防灾减灾工作